Tuesday, March 8, 2011

回顾二月上半月

二月一日
住外坡的同事都回家了,冷清又安静的工作日 @@
连续几天的豪雨,终于盼到久违的蓝天了~

看到这样的天气,我整个超兴奋的,过年就是要这样嘛!哈哈~

二月二日
年三晚~收工过年啰。下午跟Mr.Shawn回家吃午饭,晚上就在自己家吃火锅。
今年是第一年我们自己一家人吃团圆饭,一起都在外婆家吃。
妈妈准备的火锅配料好丰富,每个人都吃到饱饱~
送上一张全家福,宝贝,老妈和teddy XD


二月三日
大年初一。每年的惯例,去跟Mr.Shawn的公公,婆婆和亲戚拜年啰~

拉了凱玲跟我们一起拿红包 XD


二月四日 & 二月五日


大年初二 & 初三。
从早到晚都在外婆家,亲戚们都回来了,很热闹^^
吃过晚餐我们就先回家了。半夜12点出发到浮罗交怡岛,
凌晨六点三十分抵达码头,坐了早上七点三十分的船到岛上。
在船上遇到了世纪贱男,没风度没礼貌,十足乡巴佬,
坐了我们的位置还大言不愧的说:只有笨蛋才会跟号码坐!
到最后干脆戴上墨镜装睡。没用的家伙,我看他这一世注定没出息了 >.<

到了岛上,租了车,我们就前往我们在Cenang Beach的住宿处

达新,阿冰和俊霖


然后去吃早午餐,Artisans Pizza,手工意大利pizza好好吃哦~

由于入房时间还没到,motel又人手不足先准备房间给我们,所以我们只好坐在沙滩上等待啰~
温暖的阳光再加上凉凉的海风真的好像睡一觉哦~






拿了房休息了几个小时,我们就去fish farm吃晚餐。
环境很不错,但食物真的不行@@,不推荐各位到这件餐厅吃饭……


败给他了@@


阿冰的猫爪拖鞋,太可爱了^^


无意间看见犀鸟!


夕阳西下真的好漂亮~




二月六日
年初四,浮罗交怡岛第二天~
这天去了Pulau Payar浮浅,巴士7.45分在Motel门口等我们,所以大家起得很早~
从码头过去,大概要45分钟才抵达,船上的冷气冷死了……












抵达了,那里是浮台,很可惜我们的票没有包括在内,不能过去看看 >.<

把包包放好,拿完配件,大家都迫不及待下海啰!Ready?GO!! XD














再次回到住宿处已经接近傍晚了,休息了一下,继续进行沙滩活动~
外国小孩,超可爱的!!


左边两位来自北京的情侣,超亲切的,晚上我们还带他们去吃泰国餐,他们很爱吃辣哦^^


玩香蕉船~


我终于尝试了玩拖曳伞,超爽的。穿好装备了,我真的超紧张的。

负责人开识讲解注意事项,我深怕听少了,非常非常认真的听!
之后船就开始开了,等船开到差不多的距离,负责人就叫我开始跑,
一切都在一瞬间发生,然后我就飞上天了,啊啊啊!!


天哪,我整个飞超高的。在上面的感觉很爽,可以鸟瞰整个岛的风景,很漂亮。
可能是飞得高的关系,身边的一切都变得很慢,感觉自己在上面很久了,但其实也不过10分钟而已~


负责人说,注意船转弯后要开始拉拖曳伞的绳子,好让伞往沙滩的方向去。
我从高处往下,完全都看不到人影啊……只好凭直觉啰~


就像照片那样,用力的拉被红布绑着的绳子,要很用力哦,拉得我手快断了~
快到了的时候,负责人会叫我放手,然后他们就会在下方接住我。
我平安下来的,接着到俊霖,达新和阿冰玩~








妈咪,姐姐还有外甥女在浅滩玩水,


我妈正在找啦啦,她还真的挖到不少呢 XD








二月七日
浮罗交怡岛第三天。
这天的行程:
Langkawi Cable Car & Kilim Geopark Mangrove tour








明知道没什么危险,但每次坐都很害怕 = =


到了,虽然才早上9点多,但阳光却好强烈哦,还好风凉凉的~


这小家伙因为早起,中途累了一直闹脾气……


前往吊桥,石阶凹凸不平,上下都要非常小心~




疯狂的一群人 XD








因为风大,吊桥有点摇摇晃晃的,这家伙怕得连手都冷了,哈哈哈~






下午前往Mangroove Tour的码头,妈妈,姐姐和外甥女回Motel休息了
Mangroove Tour 的行程如下~很值得去看看,可以学习到很多知识。
Mangrove Sightseeing -----> Crocodile Cave -----> Eagle Feeding -----> Bat Cave -----> Icon Kilim Geoforest Park -----> Open Sea (Andaman Sea) -----> Fish Farm ----->
Swimming At The Island Beach

有形有款的船长~




过年期间,岛上的商店很多都没开,买不到鸡皮喂老鹰,所以船长只听在海上然我们观看老鹰~
船长说,岛上普遍有两种老鹰,一种是大型的灰色海雕,


这种是比较常见的棕色老鹰




这里是鳄鱼穴,里面并没有鳄鱼,只是洞穴口像鳄鱼口而已~
可惜下午涨潮了,船无法穿过洞穴,船长尽量把船开进洞口浅的地方让我们拍照。






看出来了吗?凹洞的地方是鳄鱼的眼睛,两块凸出的石头是鼻子,鼻子前方的是张大的嘴巴~


这里是寄放游艇的港口,也是岛上最便宜的港口,一个月大概3000马币,有人看管和打理。
有些外国人一放就放几年,对他们来说算便宜的了。


真羡慕他们划船划得这么悠闲~


下一站,蝙蝠洞~没有想象中的那么臭和脏,里面设有走道,但很暗,要小心阶梯哦。




超大的钟乳石


从这个标志出来,就达到安达曼海域了,去泰国的话大概一个小时就到了。
到了这里后,船长提醒我们千万别接电话,因为这里算是泰国海域了,电讯公司会以国际通话来收费哦。


这里是海上的渔场兼我们午餐的地方,由帅哥来为我们讲解每一只鱼的名字~

这里有只魔鬼鱼~


另外一个网里竟然有小丑鱼,超可爱的~后面那只是海星,讲解员拿起来让我们触摸,
粗粗的跟石头没什么两样,我们还一度怀疑它是假的:D




海星的背面,白白的地方是它的嘴巴,其他的是触角~


回程的时候,船长让我们在Tanjung Rhu海滩下船玩水,但大家都累了,下了船就回Motel了。


二月八日
浮罗交怡岛第四天。
俊霖要提早开工,所以被迫比我们前一天回去,
同车的达新,阿冰和豪豪也跟着回去了。
剩下我们一家人和daniel,送他们到码头了,
我们才去Little Mexican吃午餐,那里的食物都好好吃哦!
墨西哥食物大多是辣的,不过可以跟招待生要求免辣。




这个铁板烧很好吃,酱料很特别!


墨西哥脆饼~


我点的牛肉薄饼,里面满满都是牛肉,味道很好,我真的爱死了!


吃饱了,我们就自行驾车逛逛,去了Porto Malai看看,
然后带外甥女到水族馆看看~




企鹅啊企鹅,可爱极了~





闭目养神,哈哈~


I believe i can fly?哇哈哈~


好冷哦,好冷哦~~












之后到Pasir Tengkorak Beach & Telaga Harbour Park
这里很漂亮,可是浪很大不适合游泳。














晚上去云海山吃日本料理,去年来过一次了,一直对他们的食物念念不忘!


生鱼片,超厚的啦!!












满足


很满足


非常满足


目瞪口呆 XD



二月九日
浮罗交怡岛最后一天。
要回家了,超不舍得的,我多想在这里长住下来。
不知道该怎么形容我对这里的感觉,虽然并没有比其他岛来的漂亮,
可是却很喜欢来这个地方。这里的人很亲切,生活过得很写意,
没有太多物质的追求,清净但又不会太闷。
下次还要再来,不管多少次还是要来。
拜拜,亲爱的岛,下次再来看你哦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